seeson珊儿

炼金术(二十六)

旧金山国际机场曾经被部分媒体誉为“不仅仅是一个机场,更加是一处旅游胜地”,其繁华程度以及规模之大有着无可否定的地位。即使是午夜时分,黑暗也无法掩盖它的耀眼。

刚抵达的她却无暇也无心理会眼前被夜色映衬出来的璀璨景象。对她来说,她只是回到了一个她再也熟悉不过的地方,一个见证着她从校园象牙塔走进社会的城市。长时间的飞行已让她足够的疲惫,况且她觉得过去的十一个小时是她人生目前为止最漫长的一段时间,即使是十多岁时第一次独自离开台湾,她也不曾感到这般的彷徨。


 

她手机上的所有即时通讯软件在登机前已经全部退出登录状态,社交网络全部设置为隐私,而她的美国电话号码,只有个别人知道。

日子还是要过,这世界并没有谁离开了谁就活不下去的对吧。

她木讷地取下行李箱,手机同时响起短信的提示音,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一句“我已经到了,老地方等你”。

老地方?她看着这个词笑了,果然只有蔡翊诚这种资本家一样的投行高层才能把那家消费高得让人咂舌的咖啡店当成是老地方。

这条信息让她悬着的心稍稍放下了些,午夜三点多还能会出来接机的估计就只有他了吧。虽然经过了前几个月的种种,她知道他对自己的好并不是朋友间的那样纯粹,但无可否认过去从大学开始的时光里她能在这个城市立足以及她这次的逃亡能够顺利进行,他功不可没。毫不夸张地可以讲一句,他是她在这个城市甚至这个国度唯一可以信任的人。


 

“三更半夜的你居然还提早到了,我该说你是来得太早还是来得太晚呢?”她拖着箱子来到了蔡翊诚所在的桌子旁。闻声,他绅士地起身为她拉开椅子。

“大小姐您交代的事我怎么能不重视呢?连你最喜欢的冰美式我都给您准备好了。”他用着敬语调侃她。

“大小姐?你穿着西装跟我说这个我会觉得你很像个管家诶。”她以前的确最爱这家咖啡店的冰美式,轻尝一口,在苦涩味充斥着味蕾的一瞬间,她居然想起了在台湾跟陈信宏分享的自家制冰美式,她反而觉得这里的味道不如前。她深知,不是因为这里的出品变差了,价格依然是它品质的保证,咖啡依旧的甘醇怡人,只是相比之下少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她冷静沉着之下毒舌他已经习以为常,他用着宠溺语气回应:“那大小姐愿意给我一个在你身边照顾你的机会吗?”

“年薪天位数字的管家我可请不起,再说了,作为唯一一个知道我几个小时后又要飞到别的地方的人,你跟我说‘在我身边’?”类似的玩笑他以前说过不少,但是这一次很明显是乘胜追击,她不傻,自然能听出来,只能笑着用现实来婉拒他。“对了,谢谢你的推荐信,没有你的推荐信我应该没那么快能收到offer。”

“举手之劳,况且你在业内的名气也不小好吗?你自己申请也不会被拒啊。”

“谁不知道金融行业是最现实的一个世界,每天都有新鲜血液供入,我这种离开了几年的,人走茶凉啦。”她轻叹一口气,当初毅然离开的时候她就料想到会有现在这般境况。

“要是你申请回Stanford,凭着过去在校时的履历跟GPA,拿到offer不难吧,为什么要舍近求远?”蔡翊诚靠在椅背上双手还胸地直视她的双眼,仿佛想要看透她藏在心底的秘密。

“原因很单纯啊,世界排名啊,沃顿才是世界第一的商学院,人往高处走这个理由够充分吗?”

他没有回话,双眼依旧直勾勾地看着她。

“Fine.”她轻轻举起双手以示投降,跟这种天生的商人打交道真的累,“Eric,你知道我不喜欢做选择题,如果要我在A跟B中选择一个,我向来都会两个都放弃,选择去探求未知的东西。所以,台湾跟旧金山之间,我选费城。”她从上衣口袋里取出他上次在北投强行塞给她的那个绒质盒子,推向了他的面前,“而且,我想知道,没有你的保驾护航,我能走多远。”

看到了她眼底的坚定,蔡翊诚有自知之明,深知自己还没有动摇她决定的能力,只能把戒指先拿回:“那我先替你保管着,我有信心,你会有收下它的一天。”

她轻轻一笑,没有继续接过这个话题,主动把话题引起别的地方,他也没有步步相逼。

几个小时等候,在两人的我一语当中快速逝去。她看了一下手表:“我要去打印登机牌了。”

“好,让我送完你这一程吧。”蔡翊诚主动接过她的行李箱,跟着她的步伐,往另一家航空公司的柜台走去。


 

她看着手上写着目的地写着费城的机票,知道自己即将再次迎来六小时的飞行,也知道只要她踏进候机室就意味着她这次“逃亡”成功了。

面对着自己的突然消失,她奢望着陈信宏会拜托人打听她的下落。所以在计划的时候,她没有选择直接从台北飞往费城,而是先飞往自己母校的所在地,然后在几个小时后换乘另一个航空公司的飞机,飞往沃顿商学院的所在地费城。

这样的大费周章,她只想让陈信宏彻底找不到自己。虽然对于他会不会去找,她内心是没底的。只希望,这场“逃亡”不会又是一场一厢情愿的闹剧。

她怕被他找到,也怕他不找。

面对陈信宏,她一直都是那么的矛盾。


 

秋天入学的时间,距离年尾也不远了。

在2013的最后一个季度,五月天的工作安排一如既往的多。

《步步》精选集的发行日期定在了十二月底,并且定于12月31日跟2014年1月1日一连两日于高雄举行两场Just Rock It演唱会。目前各项的工作都处于最后的筹备确定阶段,相信音乐跟必应创造的上上下下都忙得分身不暇。

这其中,包括了还要兼顾STAYREAL业务陈信宏。知道了她前往了加州旧金山,他也找人去Stanford打听过,但每一次都是无果而回,而他的日程也不允许他亲自追过去寻找,即使只是逗留一天。况且,他见到了她,该说什么呢?是道歉?是感谢?抑或是……表白?

这时面对她,好像所有辞藻都变得苍白无力,又是一个文字失效瞬间。


 

五月天的演唱会,向来都会比较容易解锁尾场福利,这是宠粉的他们想要在最后一刻给歌迷带来的意外惊喜。

嘉宾的选择要么是身边相熟且有名气的好友,要么是让观众歌迷都意想不到的人气人选。这一年的尾场,正好也是2014年第一场演唱会,在嘉宾的决定上,他们似乎想花更多的心思。

在思考间,陈信宏想到了以往她曾经惋惜地说过自己回台湾回得太晚了,没有一睹过五月天当年的“死敌”5566合体的风采,也曾调侃过希望能听到他唱一次《我难过》。

“这一次嘉宾试着联系5566可以吗?”陈信宏在会议上突然提出了这一个建议。

这个句话出乎了在做的每一个人的意料,何况是歌迷。在出奇制胜方面,这确实是个好建议。只是5566解散虽然一直有传复出,但多年来从未合体,如今又有了各自的发展,联系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但这一次,陈信宏异常的坚持。

必应以及相音的工作人员都有着丰富的演唱会筹备经验,既然老板坚持,他们也很快开始着手联系处理。


 

这个建议顺利地被众人所采纳,会议后陈信宏心中暗暗松了口气,双手撑在桌上揉了揉太阳穴。

温尚翊走近他的身边:“演唱会会有新闻报导的,她会知道的。”

当年她调侃的时候温尚翊也在场,所以他自然也知道现在陈信宏坚持的原因。


-------------------------------------------------------------

ps:灵感来源于2014年1月1日五月天跟5566的那次同台演出.串烧合唱《我不愿让你一个人难过》

评论(3)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